玩忽职守、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 泾阳通报4起典型案例

2020年05月09日14:17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网西安5月9日电 据咸阳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泾阳县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1.泾阳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黄勇、建设审批科科长王战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8年至2019年,泾阳县某三个工程项目向泾阳县行政审批局申请办理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建设审批科科长王战在建设单位未履行人防审批手续、提供相关资料情况下签字同意办理,并报主管领导黄勇审批;黄勇作为主管领导,重视不够,审查把关不严,在未审核人防审批资料情况下签字同意办理,导致该局违规违法向建设单位颁发了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2020年3月18日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黄勇同志党内警告处分、给予王战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泾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正科级干部张院合玩忽职守问题。泾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正科级干部张院合在任泾阳县供销联社理事会主任、兼任泾阳县供销电商公司法定代表人期间,对供销电商公司疏于管理,经营意识淡薄,未正确履行供销电商公司法定代表人的职责,在公司连年亏损的情况下,未能采取有效措施制止,致使供销电商公司国有资产损失。2020年3月18日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张院合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3.泾阳县自然资源局土地征用股股长石志礼履职不力问题。石志礼在2008年至2015年9月担任泾干国土所所长期间,工作监管不到位、履职不力,导致泾干镇吉元村共发生39宗无合法用地手续的土地违法问题。2020年1月16日泾阳县自然资源局局务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石志礼同志政务警告处分。

4.泾阳县云阳镇马家村支部书记闫书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问题。云阳镇马家村党支部书记闫书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履行职责不力,未严格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2020年1月31日前对进入本村人员没有进行信息登记、在村部分进出口未设置疫情防控点,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隐患。2020年2月1日云阳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闫书林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