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巴佩蝉联法甲金靴!赛季取消前打入18球

2020年05月08日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姆巴佩蝉联法甲金靴!赛季取消前打入18球

中新网客户端5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本周四,巴黎圣日耳曼球星姆巴佩被法国足球联赛(LFP)评选为本赛季最佳射手。在赛季取消前,他一共打入18粒进球。

法甲在暂停之前共进行了28轮,但由于巴黎圣日耳曼与斯特拉斯堡的第28轮比赛因疫情未能如期举行,因此这两支球队少赛一场,而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的姆巴佩本赛季打入18球。

值得一提的是,姆巴佩和本-耶德尔的进球数相同,但是后者的进球中有3粒为点球,而姆巴佩则无点球进球。除此之外,姆巴佩的场均进球效率也更高。最终,法国小将蝉联赛季最佳射手。

上赛季,姆巴佩29场比赛打入33球,荣膺法甲金靴。本赛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法甲联赛于3月中旬暂停,4月30日宣布提前结束,在积分榜上少赛一场仍领先第2名多达12分的巴黎圣日耳曼被授予联赛冠军头衔。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