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补“云毕业”遗憾 浙江高校用PS合成毕业照

2020年05月08日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弥补“云毕业”遗憾 浙江高校用PS合成毕业照

中新网杭州5月8日电(童笑雨 洪琴 李全泽)近日,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运用PS技术,推出“云毕业照”,为取消毕业照拍摄的668名大四学生送上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

受疫情影响,多所高校取消了毕业典礼与毕业照拍摄。被压缩的毕业季更是因为毕业照拍摄的取消而显得更为遗憾。

为此,该校经法学院决定用PS技术解决这一难题,给2020届18个班的毕业生制作了“云毕业照”。

策划此次活动的金融17级学生张沈秋说,当初为学长学姐制作“云毕业照”的想法得到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他们当即就组建了“PS小分队”,在18个班共668名毕业生中收集素材。

为满足毕业生们想在校园各地打卡的愿望,参与设计的同学拍下了操场、图书馆等地标建筑照片,以作“云毕业照”的背景,同时还选用了极具青春风格的滤镜,只为营造“云毕业照”的真实感与回忆感。

与此同时,他们向毕业班同学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大家提供一张清晰的一寸照作为素材。这个倡议迅速得到了热烈回应,甚至有同学提出要亲身参与毕业照的设计。

就这样,通过细致的抠图,他们将收集到的头像和卡通学士服造型拼接,并设计出不同的场景和角度呈现,还根据大家的要求,提供了一些个性化设计。

该校负责照片细节处理的杨介濠同学说,从收集到制作的过程不简单,照片的色调等各方面问题都挺让人头疼。“但想到能尽绵薄之力,让学长学姐们换一种方式纪念大学四年,觉得这一切都值了。”

最终,经过十天的努力,“云毕业照”终于呈现出比较理想的效果,并以电子版的形式转发给班级。

照片效果超出预期。“其实挺想哭,四年青春还差一个完美收尾,学校这份心意真的沉甸甸的”“‘云毕业照’算是给坎坷毕业季增添了一份惊喜”……诸如此类的感谢语刷爆了学生们的社交媒体。

杭州商学院经法分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庆说,学院用特殊的形式为毕业生留下纪念,希望数年以后仍可以掀起一波“回忆杀”,以弥补这段遗憾。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