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财政安排2.4亿元支持全运会筹备工作

2020年05月08日06:5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财政安排2.4亿元支持全运会筹备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徐颖 见习记者 张天棋)5月7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省财政统筹安排资金2.4亿元支持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筹备工作。

  省财政厅会同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筹委会认真研究筹备方案、资金需求、筹资渠道等,并结合我省省情和筹备工作实际需要,积极筹措资金,明确保障重点,为全运会筹备工作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同时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刚性支出,统筹资金调度,建立多元化筹资格局,盘活各类存量资金,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整合各类资源,集中力量办大事。

  目前,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筹备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省财政厅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启动紧急工作机制,开通资金拨付和政府采购绿色通道,保障筹备工作经费需求。同时,为构建规范高效的资金管理机制,省财政厅严格遵循专款专用、公开透明、强化监督、注重时效的原则,严格执行相关财务管理规定,规范各项支出;突出绩效导向,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对资金拨付和绩效目标实行动态监控,务求让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