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级文旅新媒体传播力位居全国第9

2020年05月08日06:5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省级文旅新媒体传播力位居全国第9

  本报讯 (记者 李卫)5月6日,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发布2020年4月省级文旅新媒体传播力指数TOP10榜单。基于对省级文旅机构微信、微博、头条号和抖音传播力综合评价结果,陕西省位居全国第9位;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微信和官方微博,分别位列微信传播力指数和微博传播力指数的第10位和第8位。

  省级文旅新媒体综合传播力评价维度由微信传播力、微博传播力、头条号传播力和抖音传播力四个一级指标构成。今年4月省级文旅新媒体的综合传播力TOP10排序为:浙江省、福建省、山东省、江苏省、四川省、上海市、河北省、北京市、陕西省和湖北省。

  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我省在文化旅游与数字技术融合创新等方面不断推出新举措,并积极利用新媒体对文化旅游产业进行宣传。疫情期间,数字文旅产业异军突起、逆势上扬,网络动漫、网络音乐、网络直播、短视频等业态的流量大增;云娱乐、云直播、云看展等新业态的用户高涨,各大在线旅游平台也纷纷推出了云旅游项目,各地博物馆推出了网上云展览,一系列新模式、新业态、新消费应运而生。陕西紧跟科技创新的脚步,正在打造更加多样的文化旅游产品体系,创新多样化的文旅宣传模式,让陕西文化旅游新形象深入人心。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