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阎鸿被“双开”

2020年05月08日17:59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网西安5月8日电 据陕西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陕西省纪委监委指定管辖,咸阳市纪委监委对西安市委平安办原主任、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阎鸿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阎鸿违反政治纪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职务晋升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工作纪律,为涉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涉嫌贪污、受贿、侵犯公民个人信息、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

阎鸿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缺失党性原则,丧失纪法底线,执法犯法,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在党的十九大后依然不知止、不知敬畏,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西安市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中共西安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阎鸿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咸阳市监委已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财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阎鸿简历

阎鸿,男,汉族,1964年6月生,陕西西安人,大学文化程度,198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7月参加工作。

历任西安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三大队大队长,西安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简称市刑侦局)大案与反恐怖工作处副处长、一处副处长;

2007年12月任西安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三处处长;

2012年9月任西安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市刑侦局)党委书记、支队长(局长)兼三处处长;

2013年8月任西安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市刑侦局)党委书记、支队长(局长);

2013年12月任西安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市刑侦局)党委书记、支队长(局长),西安市公安局“打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市“打黑办”)主任;

2015年8月任西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刑事侦查支队(市刑侦局)党委书记、支队长(局长),西安市“打黑办” 主任;

2017年7月任西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刑事侦查支队(市刑侦局)党委书记、支队长(局长)、西安市公安局“打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

2018年3月任西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刑事侦查支队(市刑侦局)党委书记、支队长(局长),西安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市“扫黑办”)主任;

2019年1月任西安市委平安办主任(正局级)、西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2019年5月兼任西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

2019年12月27日,被免去西安市委平安办主任、西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职务。

2020年2月25日,被免去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职务。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