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汉中供电公司:“电保姆”用心服务群众用电

2020年05月07日22:57  
 

日前,国网汉中供电公司进一步优化提升服务形式,丰富载体,细化措施,旨为让广大客户群众切实享受到更加方便快捷的“电保姆”服务。

该公司对农村供电线路通道、配电变压器、线路对地距离、交叉跨越、设备接地、树线矛盾等可能存在的隐患缺陷进行重点排查,并严格实行隐患排查“一患一档”管理制度,明确措施要求,限期落实整改,特别是对一些用电负荷较大的供电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地毯式排查维护,避免因线路设备老化带病运行影响安全供电。同时,广泛开展供电服务走访活动,积极客户的征询意见建议,并结合客户报装接电的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分析客户在申请用电过程中业务受理、供电方案制定、验收供电等各个环节影响流程推进,切实提高客户办电效率。

针对客户群众生产生活用电时段需求不同,进一步加强客户端用电管理工作,坚持用电高峰期间开展客户安全用电大检查,积极组织安全用电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服务宣传活动。围绕停电检修工作,通过微博、微信及短信推送等形式,增扩停送电信息公告渠道,全面覆盖率、及时知晓率。关注群众反映购电的热点难点问题,利用“电e宝”、掌上电力APP、“陕西电力”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缴费渠道,开展“足不出户”便捷缴费新方式,心系客户、做好服务,全力营造良好的供用电环境。(当地供稿 靳伟)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