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优化明显 西安房地产市场积极向好

2020年05月06日14:59  
 

目前,1.5万元每平方米以下的房子已经越来越少,当然,每平方米2万+的房子在此时的市场下,已然是市场供应的集中产品。刚需产品与改善产品从登记人数来看,分层很明显。随着产品的频出,改善人群的激增,房企跟随市场需求不断优化产品,为满足改善人群提供更多选择。同时,开发商纷纷拿地,推货量不断增加,品牌房企产品的不断升级,都给市场带来了好的走向。

房企纷纷拿地

后市预期向好

从今年1月至今,西安所有住宅用地拍卖,且高地价频出,中国铁建、西安三迪、龙湖、隆基泰等纷纷拿地,4月27日,长建、中南也分别在长安区拿地,土地的稀缺毋庸置疑,放眼看去,三环内的价值显而易见,各区域的不断外溢扩大自身区域范围。

西安欧亚学院人居环境学院客座教授朱郁分析,楼面价的高低直接反映了所在区域、土地的市场价值,高地价的热度代表着区域及未来开发、供应产品的潜力,是对后市预期向好的信心体现,也侧面说明市场积极向好。

沈视楼市主理人、地产S姐沈玮谈到,从近期土地成交情况来看,整体交易热点依然是在西咸新区,4月20日当天西咸新区成交1807亩土地,成交量惊人;从楼面价来看,整体呈现两极分化的状态,可以明显看到,高价地成交主要集中在软件新城、浐灞这样的高规划能级、高生态价值的区域,这是其区域价值兑现到土地价格的表现,单点的高楼面价土地成交,并不能代表整体市场走势。

就西安目前整体市场来说,成交均价是相对平稳的,短期内由于个别高价土地的成交拉升楼面价水平,虽能反映当下区域价值水平,但并不能代表全市的平均水平,更不足以代表长期市场。

量价恢复

产品分层明显

朱郁表示,由于疫情影响,某种程度上改变了置业结构,改变了客户对产品的置业需求,更加注重产品功能、居住品质、物业服务等。近期推售项目的价格,可以看出供需之间的适配选择,进一步佐证了受疫情影响被压抑需求的集中释放,量价恢复、配合度较高。

沈玮则认为,今年3月共计23个项目开盘,整体推盘量较受疫情影响较严重的2月有所增加,但仍然低于去年同期水平;第16周有5个项目开盘,推售1064套房源,开盘去化529套,综合去化率47%,整体去化水平环比有所回升,但仍低于去年平均水平。

改善客群激增

产品优化明显

品牌实力+产品品质为未来业主创造出更为优越的居住环境。近期的龙湖地产成为焦点,天地源龙湖·春江天境是高新3.0西安国际社区版块低密河景洋房产品;龙湖春江·天序则是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旁的宽幕洋房;龙湖·春江天玺落址韩森路,作为城东少有的大平层,引来了不少关注的目光。

在朱郁看来,改善客群激增明显,尽数房企调改、优化产品,以更好的适配目标增量客群的需求,体现核心产品力,提高自身市场竞争力。二季度量价表现优于一季度,基本已成定数,市场进一步平稳复苏,理性运行。

沈玮指出,受疫情影响,市场整体购买力有所抑制,或降低标准或延迟释放,叠加西安人才落户政策的持续发力,刚需刚改需求将呈增长态势。在房住不炒的主旋律下,商品住宅将回归居住属性,后市供需产品结构将不断调整耦合,以实现良性可持续发展。

从近期的推盘去化情况来看,周开盘去化率多在50%以下波动。仍有大批量房源未被市场消化,有购房意向的客户基数少,观望情绪重;4月26日17个项目7109套商品房价格备案过审,再叠加7000多套预推房源,5月份市场供应充足,选择更多、分流严重,预计5月份市场成交会呈现稳步回调状态,但能否达到 “红五月”的市场高点,还有待商榷。 (当地供稿 支佳昕)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