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确定中小学返校时间 中考体育考试暂不举行

2020年05月06日13:4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原标题:江西萍乡确定中小学返校时间 中考体育考试暂不举行

人民网南昌5月5日电(时雨)5日,本网从江西省萍乡市教育局获悉,该局下发通知,明确了中小学校(幼儿园)、中职学校学生返校(园)的时间。同时,今年中考体育考试暂不举行。

据悉,5月11日,萍乡市普通高中、初中、中职学校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5月13日,小学四年级、五年级、六年级学生返校;5月17日,小学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学生、幼儿园小朋友及特殊学校学生返校(园)。

通知中明确表示,鉴于目前的疫情防控特殊情况,中考体育考试暂不举行。

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全面开展校园内外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消除卫生死角,做好病媒生物防治工作,积极做好开学前校园环境预防性消毒。开学后日常按照标准进行卫生清洁和消毒,并认真做好记录。有条件的学校要多安装自来水龙头,做到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少聚集。扎实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进一步细化实化返校路途管理、校园闭环管理、应急处置闭环管理等各项措施,把好每一个环节,防止疫情向校园输入扩散。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实行小班化教学,让学生分散就座。严禁学校大班额上课。要加强上下学途中闭环管理,实行家庭、学校点对点安全闭环,加强师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的教育,确保上下学(班)路途安全。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