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30957人次参观兵马俑

2020年05月06日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五一”假期30957人次参观兵马俑

中新网西安5月5日电 (记者 田进)秦始皇帝陵博物院5日透露,该院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实行全面线上预约门票政策,错峰、限流参观,每日限流8000人。2020年“五一”假期期间,共安全接待观众30957人次。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是以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为基础,以秦始皇陵遗址公园为依托的一座大型遗址博物院。目前,在秦始皇陵陵区已发现各类陪葬坑、陪葬墓等600余处。

据介绍,该院票务管理部积极准备,开展节前业务培训,对售检票设备进行了全面维护检查,对视频监控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对预约门票政策做好宣传,对售票大厅及检票通道增加1.5米提示标识,并做好消毒防疫工作。“五一”期间,采取了网上提前预约购票、限定单日最大观众接待量、现场验证健康码、检测体温等措施,为观众提供了安全的参观环境。

5月5日,截至16时,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购票观众4999人次。2020年“五一”假期五天共接待购票观众30957人次。做到了统筹调控最大观众量和实时观众量,实现节日接待无差错,有序开放无漏洞。

目前,该院已经全面实施线上预约、预购门票政策,请观众关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信息,至少提前一天预购门票,合理规划出行计划。(完)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