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低开高走:沪指微涨0.08% 半导体板块领涨两市

2020年05月06日13:21  来源:中新经纬
 
原标题:A股低开高走:沪指微涨0.08% 半导体板块领涨两市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6日电 5月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集体低开,盘初沪指拉升跌幅收窄,临近午盘翻红。深成指表现较强,10时过后转涨;创业板指大涨逾1%。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62.50点,涨幅0.08%,成交量1835.93亿元;深成指报10804.28点,涨幅0.77%,成交量2457.39亿元;创业板指报2091.64点,涨幅1.07%;上证50指数报2847.68点,跌幅0.5%。

盘面上,半导体板块领涨两市,科创板个股安集科技涨停,兆易创新、长电科技涨停,南大光电、韦尔股份、神工股份等涨幅居前。稀有金属、金属非金属新材料、种植业、汽车整车等板块活跃。酒店、航空运输、机场、航运、餐饮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光刻胶、集成电路、氮化镓、华为海思等涨幅居前;BDI指数、房屋租赁、西安自贸区、航运、旅游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2484只个股上涨,其中亚盛集团、创业慧康、天健集团等149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152只个股下跌,其中英科医疗、ST浩源、ST群兴等22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换手率方面,共有11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华盛昌换手率最高,达44.24%。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22.2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1.7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31.7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4.0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85.99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20.18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7.0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2.93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3.1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6.89亿元。

招商证券指出,进入5月,A股虽然面临外部风险的扰动,但政策预期、基本面边际改善和流动性充裕推动下仍然有望保持韧性,走出先抑后扬的态势。

5月份,虽然当前国内复产复工较为顺利,经济出现很多边际改善的迹象,但是疫情影响仍未消除,内外需求受到抑制。稳增长压力仍较大,4月17日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要加大传统基础设施建设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预计仍会是5月两会热点议题,尤其是“新基建”有望出台更多的支持政策。国内出行限制逐渐解除,欧美各国复产复工逐渐开启,禁足逐步取消,外出消费将会逐渐恢复,关注机场、酒店、航空运输、汽车;主题方面关注汽车智能化大方向。

粤开证券表示,在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的形势下,我国资本市场总体平稳运行,韧性较强。目前A股整体估值仍具备吸引力,上市公司的业绩风险基本释放完毕,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提升。

业绩洼地下,二季度业绩存在边际改善预期,叠加政策加持以及较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A股做多性价比较高。虽然五一假期期间海外市场再起波澜,但对A股的负面影响偏短期,调整反而为资金提供了配置机会;创业板指弹性相对更强,叠加注册制改革优化市场生态,在此阶段有望优先受益。(中新经纬APP)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