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西安人才吸引力指数居全国第6

2020年05月05日11:2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一季度西安人才吸引力指数居全国第6

  本报讯 (记者 赵杨博)4月21日, 记者从BOSS直聘发布的《2020一季度人才吸引力报告》获悉:2020年一季度人才吸引力指数前15位城市中,西安位居第6位,仅次于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

  2020年一季度,在西安、成都、南京、天津、杭州、武汉等6个BOSS直聘研究院重点观察的新一线城市中,西安的相对一线城市人才流动率回归至第1位,且净流入率高达0.36。与此同时,新一线城市中武汉和西安对技术人才的需求占比和薪资变化最为显著,技术人才需求的占比分别由2019年第四季度的7.9%和8.2%提升到11.7%和12.7%。

  报告显示,全国一季度市场新增人才需求同比下降24.4%,进入3月之后需求迅速恢复,到3月底,人才需求同比降幅缩窄至17.1%,3月的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回升至121万。一季度,人才吸引力指数前5位的行业为:IT、互联网、在线教育、交通物流和医疗制药。此外,在2020年一季度人才需求量最大的50个城市中,西安白领平均招聘月薪达7983元,位居第10位。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