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存最早的皇家园林晋祠公园 牡丹花开正艳

2020年04月30日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现存最早的皇家园林晋祠公园 牡丹花开正艳

中新网太原4月30日电 (杨杰英 杨润德)“五一”小长假到来之际,中国现存最早的皇家园林——晋祠公园内牡丹竞相绽放,国色天香、娇艳动人的花海,引得众多市民前往观赏、拍照留念。

晋祠公园是我国著名的名胜古迹旅游胜地。每年春天,晋祠公园内各色牡丹绚烂绽放、争奇斗艳、香气袭人,吸引着众多游客前去观赏。牡丹园位于晋祠公园中部,面积10余亩,种植牡丹7000余珠,近260个品种,是目前太原市品种最多、面积最大的牡丹园。

晋祠牡丹种植历史悠久,经过3次改造,引进了“夜光白”“蓝芙蓉”“黄花葵”等花中精品,其中花色奇特的“二乔”“娇容三变”等更是深受游客喜爱。

“你看,一株花能开出两种颜色,并且花瓣大、花味香。据史料记载,900年前就有此花,一半粉红、一半紫红的花朵。”据晋祠公园工作人员介绍,“二乔”别名洛阳锦、二色红,是牡丹名品种之一,出自洛阳,中花品种,是洛阳牡丹的传统珍品,在复色系中排名第一。

“五一”小长假期间,晋祠牡丹将进入盛开期,游人可尽享花海春光。(完)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