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将延续至2022年底

2020年04月30日12:09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将延续至2022年底

  科技日报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刘园园)29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1个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提出了5个方面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措施,调整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有关要求、完善新能源汽车购置相关财税支持政策、加快淘汰报废老旧柴油货车、畅通二手车流通交易、用好汽车消费金融等均列入其中。

  在完善新能源汽车购置相关财税支持政策方面,《通知》明确,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延续至2022年底,并平缓2020—2022年补贴退坡力度和节奏,加快补贴资金清算速度。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在城市公共交通等领域推广应用。将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延续至2022年底。

  《通知》还要求,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开展汽车消费信贷等金融业务,通过适当下调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延长还款期限等方式,加大对汽车个人消费信贷支持力度,持续释放汽车消费潜力。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