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资格证书发放周期长和补办难问题

陕西省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证书查询系统上线

2020年04月30日10:1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省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证书查询系统上线

  本报讯 (记者 孟珂 通讯员 孙文超)4月29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由省人社厅开发建设的陕西省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证书查询系统近日在陕西政务服务平台上线运行。这标志着我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全面实现电子化管理。

  该系统支持全省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证书“一窗式”查询和自助打印。全省初、中、高级职称证书和省管职业资格证书信息全部由陕西政务服务平台窗口统一面向社会公众提供查询服务。专业技术人员登录省人社厅门户网站,点击“政务服务网(试运行)”,再点击“个人服务”,在“快速链接”中找到“陕西省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证书查询系统”,查询和打印本人已取得的资格证书。

  据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解决了资格证书发放周期长的问题。评审或考试通过人员名单一经公布,相应数据会及时导入该系统,专业技术人员可在第一时间查询和打印电子证书。同时解决了资格证书补办难的问题。我省对于专业技术人员2019年以后获得的资格证书不再发放纸质证书,系统自动生成的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可作为岗位聘任、职务评聘、执业注册的有效凭证,扫描证书上的二维码可在线验证真伪。专业技术人员遇到丢失纸质资格证书等情况,可重复打印。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