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图发起“种书计划”

2020年04月30日08: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国图发起“种书计划”

  本报电 (记者张稚丹)读过的书,就是种下的树,注定会在后来的日子结出果实,撑起你的一片天。4月19日至25日,国家图书馆联合新浪微博发起“种书计划”:将历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和推荐图书作为“种书”的种子,邀请网友晒出自己的读书计划和读书心得,聊聊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书、最想推荐的书或是最期待阅读的书。

  国图还启动了中国战疫记忆库项目,联动各级各类图书馆,获取与战疫主题相关的著作、文章、图片、音频、视频、多媒体资源和手稿、书信、照片、书画作品等实物文献,并在合适时机开展对亲历者和见证者的口述采访,通过专业化的组织与整合,形成立体鲜活的中国战疫记忆库。

  第25个“世界读书日”期间,国图推出《哪吒闹海》线上展览、线上听艺术名家讲经典以及微博故事挑战赛、人生著书书名大赛、锦鲤大奖等互动活动,以多彩活动满足读者多元化、个性化需求,同舟共济,共抗疫情。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