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今年将打通32条断头路 两条已打通26条在建

2020年04月29日09:55  
 

打通断头路是西安市的重要惠民工程,在今年的32条断头路打通任务中,截止目前有2条已打通,26条在建,4条正在前期准备阶段。

在浐灞三路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雨污水过水管的铺设,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浐灞三路位于广运潭大道与北辰大道之间,是浐灞生态区内的一条东西向道路,道路总长度1486米,浐灞三路道路红线宽32米,机动车道为双向四车道,地下管线有雨水、污水、给水、中水及电力管沟,正在施工的就是道路最后240米,管道铺设已经基本完成,预计今年六月整条道路就能完工。

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浐灞三路的打通,将在广运潭大道与北辰大道之间再提供一条通行道路,对缓解浐灞生态区内的交通压力起到积极的作用。

西安市将持续优化道路网络,以提高道路密度和连通度为重点,以骨架道路提升和路网密度优化为抓手,逐步完善中心城区道路网络。目前我市打通断头路工作进展顺利,32条断头路打通任务中,已打通2条,26条在建,4条正在前期准备阶段。(当地供稿 段巍)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