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加快充电站建设  为绿色出行“加油”

2020年04月29日14:58  
 

近日,在京昆高速洋县服务区(昆明方向),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翟静正向车主介绍充电桩使用方法,并全过程演示了国家电网e充电APP的下载使用情况。作为京昆高速宁陕和汉中服务区的中间站,该充电站的建成投运将进一步优化高速服务区充电网络布局,满足宁陕至汉中区间过境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为市民绿色环保出行保驾护航。

为践行“电化汉中”理念,汉中供电公司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推行“电能替代”,加快充电桩配套设施建设,助推绿色低碳经济发展,实现向低碳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为保障洋县服务区充电站可靠供电,汉中供电公司以地电洋县供电分公司所属10千伏线路为电源点,专门建设400米10千伏线路将外部电源引入高速服务区。同步配套安装容量630千伏安箱变1台,60千瓦直流快速充电桩4台,可满足4辆电动汽车同时充电。

为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在工程前期该公司营销部积极同省高速集团、地电洋县供电分公司以及项目施工单位沟通联系,克服疫情给项目推进造成的不利影响,每周周例会通报项目进度,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近年来,随着国家鼓励支持新能源汽车政策陆续出台,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既是满足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和推广普及的重要保障,也是该公司抢占新兴市场、增供扩销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汉中供电公司将加快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做好高速公路充电设施服务网络建设,提供方便快捷的充电服务,为市民绿色出行“加油”。(当地供稿 周琼 李子)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