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口基金:未来数月或有700万妇女意外怀孕

2020年04月29日13: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联合国人口基金:未来数月或有700万妇女意外怀孕

  新华社联合国4月28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人口基金28日公布分析报告说,随着新冠疫情加剧,全球有超过4700万妇女可能无法使用避孕药具,未来数月或将有700万妇女意外怀孕。

  报告指出,疫情期间,由于卫生系统不堪重负,医疗设施关闭或仅提供有限服务,许多妇女因担心感染病毒而选择暂时放弃体检。供应链中断也可能导致避孕药具严重短缺,加之妇女长期被困家中,可能无法及时获得避孕药具。

  据统计,114个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4700万妇女可能无法获得现代避孕药具。各国的“居家令”每持续3个月,可能就有多达200万妇女无法使用现代避孕药具。如果“居家令”持续至少6个月,预计将有3100万起基于性别的暴力案件发生。

  联合国人口基金表示,新冠疫情还对防止女性割礼的计划和终止童婚的努力造成影响。该机构正与各国政府和伙伴合作,将育龄妇女和女童的需求列为优先事项,并在充满挑战的公共卫生紧急情况下做出紧急反应。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