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法国大奖赛取消 2020赛程修订计划公布

2020年04月28日10:4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F1法国大奖赛取消 2020赛程修订计划公布

新华社巴黎4月27日电(记者 肖亚卓)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F1)法国大奖赛赛事组委会27日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定于6月底在保罗里卡多赛道进行的本站比赛将被取消,这也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第10项受疫情影响而被推迟或取消的F1赛事。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局面,我们注意到了法国政府为抗击疫情发布的种种应对措施,而这也让我们的赛事筹备工作无法进行下去。”法国大奖赛执行总监埃里克·布里尔说。

“我们现在已经把目光放在了2021年的比赛上,希望到时候能给观众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精彩赛事。”

就在同一天,F1首席执行官切斯·凯里公布了修订后的2020年F1赛事计划。

“我们的目标是在7、8、9月份在欧洲开始今年的比赛。第一场比赛将会是7月3日至5日的奥地利大奖赛。然后比赛将移师到亚洲、美洲等地继续进行。12月将举行此前推迟的巴林大奖赛以及传统的F1收官战——阿布扎比大奖赛。”凯里说。

按照目前的计划,最初的几站比赛将“空场举行”。但凯里表示,随着赛事的进行,F1希望在局面好转后,接下来的比赛能有观众到场。

“健康与安全依然是我们最重要的考虑。只有在确保有可靠的程序来解决可能出现的风险和问题时,我们才能继续前进。”凯里强调。

此外,F1英国大奖赛赛事总监斯图亚特·普林格尔已经于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宣布,7月17日至19日举行英国大奖赛将不会有观众到现场观赛。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