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电商平台勾画“90后”购房图鉴:六成首付父母出资

2020年04月28日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新房电商平台勾画“90后”购房图鉴:六成首付父母出资

中新网上海4月28日电 (记者 陈静)“90后”群体怎样买房?最青睐怎样的房产?《“90后”购房图鉴》(简称《图鉴》)28日“出炉”,全面呈现“90后”群体的购房特性和生活观念。据此,“90后”购房群体更青睐交通便利和宽敞的居住空间,超过六成者由父母出资,女性购房者占比不断增加。

2020年,“90后”开始进入了而立之年,成为新兴的消费群体。中国新房电商平台——居理新房下属大数据研究院28日发布的《“90后”购房图鉴》,全面呈现“90后”群体的购房特性和生活观念。据悉,成立于2014年的居理新房,致力于通过大数据精准匹配需求,帮助消费者高效购买适合的房产。

事业刚刚起步,“月光族”“超前消费”“精致穷”等当下“90后”群体的消费标签。组建家庭的阶段的“90后”在购房中,主流认购价格在200万元人民币(下同)以内,累计占比达到66.1%;其中150万以内占比最高,达到48.3%。根据《图鉴》,在首付款上,大部分“90后”都面临一定程度的资金压力;有超过六成者由父母出资,自己负担的占比不足三成。

在买房这件“人生大事”上,“90后”们认为,拥有足够便利的交通和宽敞的居住空间是品质生活的首要条件;统计数据显示,超过八成的“90后”购房时首要考虑交通因素,紧随其后的是教育、商业和医院。

据统计,80-120平方米的房子是“90后”购房的主要选择,占比合计达到67%。根据《图鉴》统计,超过六成的“90后”希望拥有一个舒服的卧室,用一张舒服的床来缓解一天的疲劳。而超过一半的“90后”则期待有一个大阳台;有67.71%的“90后”在买房后希望有更加独立自由的空间,与父母分开居住。

移动互联网时代,超九成“90后”买房首选房产类APP。同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90后”也乐意尝试和体验足不出户在网上看房、选房、买房。超六成“90后”用户体验过VR看房,体验过直播/视频看房的也接近六成。在他们看来,新科技不仅让买房更加方便快捷,还大大缩短了购房周期。

如今,中国女性在教育、就业越来越自由,施展空间更广阔。越来越多自信的女性开始追求经济、生活独立。女性群体正成为不容忽视的购房力量。根据《图鉴》,“90后”女性购房者占比不断提升,超过40%,这意味着,男女购房比例差距在逐渐缩小。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