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趋稳?日本新增病例4连降,东京26日新增不足百例

2020年04月27日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疫情趋稳?日本新增病例4连降,东京26日新增不足百例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7日报道,23日以来,日本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数连续4天下降,其中东京都26日的新增数只有72例,时隔约两周单日确诊病例不到100例。对于疫情是否已出现趋稳迹象,日本政府方面的态度依旧较为谨慎。

据报道,26日,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等政府官员出席的政府联络会议上,有关人员根据数据报告称,该国新增病例有所减少。

不过,日本政府相关人士则对这一情况持谨慎态度,称:“单看这几天,数字确实比较稳定,但是否趋于减少还是要看今后一段时间的变化情况。”

此外,相关专家也指出,单日确诊人数并没有比预期减少。鉴于此,日本政府认为,目前仍无法预测疫情是否已趋于平息,呼吁人们继续尽量避免外出,并表示将审视各地确诊病例数的变化等因素,慎重考虑是否推迟解除截至5月6日的紧急事态宣言。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