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长兴在陕西省委政法委会议上表示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奋力谱写政法工作追赶超越新篇章

2020年04月26日10:2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奋力谱写政法工作追赶超越新篇章

  本报讯 (记者 甘甜)4月25日,陕西省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全体党员会议和委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交流初步学习体会,对全省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指向鲜明,是新时代陕西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全省政法系统当前和今后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各级政法机关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组织带领广大政法干警深刻学习领会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蕴含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要求,全省政法系统要迅速采取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一体学习贯彻、一体推进落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保持追赶超越的劲头,按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要求,为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法治陕西,确保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省政法系统落地生根,不断扩大工作成效。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