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 学生在校出现发烧咳嗽症状怎么办?

2020年04月24日10:3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原标题:开学了 学生在校出现发烧咳嗽症状怎么办?

  人民网上海4月24日电 (陆雪苑)在校期间,学生出现发烧咳嗽等疑似感染症状如何处理?在4月24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市政府疫情防控发布会上,上海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家组副组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表示,首先要判断是真发烧还是假发烧——天热了,孩子们体温升高究竟是运动引起的还是其他原因引起的。发现学生体温异常,老师需要首先将其安排到暂时的隔离区域,等其平稳、安静下来了,再测体温。

  如果真的有孩子或老师出现了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学校要安排临时的留观区域将他和其他学生隔离开,老师要立即通知家长,指导家长将孩子送医到发热门诊及时看病。这当中可以是家长来送,如果家长赶不过来,学校由老师直接把孩子送到医院发热门诊进行就诊。

  若一天里面同一个班级,或者有些住宿的学校出现同一个寝室一天里面有超过3个以上的人出现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有可能是聚集性的案例或者病例的发生,要第一时间报告学校相关责任人员,负责的老师要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同时要及时和当地疾控中心取得联系。同时,学校要当即采取措施,就地隔离。

  吴凡特别提醒家长,从既往的全市层面的大数据平台来看,在呼吸性疾病高发季节,全市每天都有2%的比例会有因病缺勤缺课,但是这些并不是新冠肺炎。家长不要因为出现发热就很紧张,既要重视它,又要理性的对待,不要在家长群散布未核实的消息,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