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首笔供应链ABS项目成功落地

2020年04月24日18:38  
 

4月24日,西安善美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善美保理”)首次作为原始权益人,携手陕煤集团财务公司、开源证券等金融机构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了“开源-陕煤应付账款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下称“专项计划”),标志着陕煤集团首笔供应链ABS项目成功落地。本次专项计划采取储架分期发行模式,储架规模 50亿元,期限2年,票面利率3.4%,首期成功发行5亿元,底层资产为陕煤集团核心企业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游客户的应收账款债权。

该项目于2020年01月10日启动,在陕煤集团和财务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陕钢集团的全力配合下,共同推进成功落地。项目不仅解决了陕煤集团核心企业陕钢集团在疫情期间运营资金短缺的问题,还延长了账期,而且不计入有息负债。

此次专项计划是善美保理联合开源证券为陕煤集团成功发行了全国煤炭行业首单出表型应收账款ABS业务以来,再度携手合作。这标志着陕煤集团的金融板块联动合作服务实体企业逐步成熟,共同打造出符合集团上下游特点的产业链融资标准化产品,拓展了集团融资新渠道,进一步加强集团对供应链管理能力,助推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当地供稿 王飞 钱锴)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