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莲湖区开展“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2020年04月24日15:53  
 

又一年春意浓,又一年读书月。书是花朵,给人们洒满迷人的芳香;书是钥匙,为孩子们打开知识的大门。4月23日,正值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为倡导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和终身学习的理念,西安莲湖区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全民阅读活动。

在读书日当天,莲湖区积极开展“图书集市”活动,上千册图书,上百个种类,琳琅满目的各类书籍吸引社区群众驻足欣赏。

莲湖区多个社区开展图书漂流活动,孩子、家长在现场交换自己心爱的书籍,推荐自己读过的好书,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全民阅读”好,培养广大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莲湖区各校园向广大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广泛参与阅读活动,坚持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享受读书的乐趣,感受读书的幸福。积极开展“我是朗读者”“同读一本书”等线上阅读活动,组织广大师生通过 线上“读书、听书、讲书、绘书”等多样化方式,走进书香世界,贴近图书,分享阅读心得,体验阅读快乐,感受经典魅力。发动广大师生参与“抗疫路上有书不孤单”四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利用微博、微信等平台晒出抗“疫”期间给予自己心灵慰藉的书籍,摘引书中优美段落,分享阅读感想,传播正面能量。

莲湖区古西楼书屋、西西弗等书店推出线上“文化讲座”“大咖课堂”。著名文学家肖云儒先生开展文学著作解读线上讲座,吸引上千名文学爱好者同步观看。此后还将有多位文学界“大咖”为你解读不一样的书籍。(邹钰坤)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