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六院举办系列特色活动庆祝第五个国家航天日

2020年04月24日11:25  
 

7103厂举行“铭记首星 奋斗有我”青年宣誓活动—雍楚曼摄

第五个国家航天日之际,航天科技集团六院及其所属基层单位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创新活动形式,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通过主题座谈会、主题征文、院士专家寄语、主题宣誓、主题参观、主题教育、主题随手拍等方式,线上线下齐发力,一院四地同奋进,庆祝这个属于航天人自己的节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弘扬航天精神、拥抱星辰大海”的信心与决心。

六院举办庆祝长征一号火箭发射东方红卫星50周年暨航天日专题座谈会 何怡摄

今年4月24日,既是第五个中国航天日,又恰逢长征一号火箭发射东方红一号卫星50周年。作为航天液体动力国家队,作为当年研制长征一号一二级火箭发动机的液体动力之乡,在航天日来临之际,六院举办了庆祝长征一号火箭发射东方红卫星50周年暨航天日专题座谈会,聆听液体动力创业创新创造的奋斗故事,青年职工向院士和专家献上鲜花,表达不忘初心、再续辉煌的决心和信心。

技能大师“云课堂”讲授航天精神—张永军摄

与此同时,通过举办院士专家寄语研制队伍、“弘扬航天精神、拥抱星辰大海”主题征文活动,回顾总结伟大成就,展示爱国奋斗信心;激励研制队伍不忘航天报国初心,勇担航天强国使命;鼓励新一代航天人为建设航天强国而奋斗。六院团委在团员青年中组织了“寻找身边的航天蓝”随手拍摄影作品征集,寻找身边的奋斗美。

165所团员青年为建设一流研究所庄重宣誓——王玮婕摄

801所组织新入所青年职工参观展厅,邀请全国技能大师赵春华讲解航天发展史和所史—丁琦摄

165所抱龙峪试验区组织团员青年在试车间隙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天强国建设论述摘编-王玮婕摄

院属各单位的航天日主题活动,丰富多彩。11所组织开展了青年骨干员工学习首任所长任新民的系列活动,并召开座谈会聆听任老总当年的奋斗故事。801所组织新入所青年职工参观展厅,邀请全国技能大师赵春华讲解航天发展史和所史。7103厂举行“铭记首星、奋斗有我”青年宣誓活动,一百余名青年职工面向国旗、司旗庄严承诺;邀请技能大师开办“云课堂”,在线授课,讲航天发展史,讲航天精神。101所团员青年举办了航天日主题承诺活动,践行“三讲三学”,打赢“两个战役”。165所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建设一流研究所宣誓活动,组织试验区团员青年在试车间隙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天强国建设论述摘编。航天弘发公司组织服务业团员青年参观165所展厅,了解液体动力的发展与成就,更好地传承和发扬航天“三大精神”。

航天弘发公司组织服务业团员青年参观165所展厅—郭文彬摄

各类特色活动,有效激发了新时代液体动力人的奋斗热情,为打赢“两个战役”、推进液体动力支撑航天强国建设凝聚起了奋斗力量。(当地供稿:何怡)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