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回归正常训练 狠抓体能

2020年04月24日10: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羽回归正常训练 狠抓体能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 中国羽毛球协会消息,3月下旬从英国回国的中国羽毛球队日前结束了两周隔离期和10天过渡期,已回归正常的训练节奏。中国羽协主席张军介绍,加强体能是队伍近期的训练方向。

自3月24日回国后,国羽一直在四川双流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封闭中。张军表示,目前全队状态不错,大家潜心苦练、狠抓体能,这一个月的训练以加强体能为主。

中国羽协副主席夏煊泽表示,在技术训练时,针对部分运动员的伤病,可以做出周密的计划性调整,在体能训练和医疗康复方面多重结合、保障训练。

虽然度过了隔离期和过渡期,但队伍依然处于完全封闭状态。张军介绍,国家队本来就是长期集训,大家在基地内苦练,全力以赴提高自己的个人技术和每一对组合的特长技术。

根据世界羽联发布的声明,8月前国羽都没有国际比赛。为避免队员因长期封闭训练而感到枯燥,夏煊泽说,队伍会在技术和体能训练的传统方式之余,增加部分趣味性训练手段,提高队员的训练效率,保持良好的训练热情。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