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推出《探世界》 讲述城市文化与华人奋斗史

2020年04月24日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高晓松推出《探世界》 讲述城市文化与华人奋斗史

  中新网4月23日电 22日,漫游式脱口秀《探世界》在优酷上线。高晓松将在节目中造访中美几大特色城市,邀请商业、娱乐和人文领域中的代表性人物,一起探寻城市人文情怀,捕捉大时代下海内外华人的奋斗历程。

  高晓松的系列脱口秀作品在豆瓣一直保持9分左右的高口碑,珠玉在前,如何在突破创新的同时兼收并蓄是《探世界》的一大考验。

  针对年轻受众群体的喜好,此次节目的表现形式全面调整升级,从之前的室内闲谈转变为国内外城市漫游,高晓松也将在城市的探索中与多位文化名人一同深入探讨,解读文化与科技。

  第一期节目中,高晓松探访旧金山唐人街,讲述华人宗族文化,重温唐人街拍摄的经典电影,“扫街”各种特色建筑和门店,还与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馆长许杰对谈中国艺术。

  “去到一个一个城市,不只是讲历史,还要讲当地人的生活”,高晓松在节目中说道。据悉,节目的核心并非单纯的城市走访,而是要深入当地人的生活,讲述“人”的与经历。节目也将目光焦点放在华人同胞身上。走访旧金山时,唐人街里宗族文化浓厚的闽粤游子、硅谷中年轻一代崛起的华人企业家等,都是华人在海外生活的一道缩影。

  除了更广的地域跨度、更丰富的展现方式、更具针对性的内容输出之外,《探世界》在风格上依旧沿袭了高晓松脱口秀节目一贯趣味与知识点齐飞的特点,形式创新的同时又保有内核的传承。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