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开学就“被”暖到了 西安建大,给你点个赞!

2020年04月24日16:03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这几天,一组名为“被子开会”的照片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被刷屏了!这些照片中展现的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紫阁书院1号宿舍阳台晒被子的情景。五颜六色的被子整齐地铺满了整栋宿舍楼的阳台,好似“被子开会”,场面十分“热闹”。有网友称“要求尽量不聚集,可被子开大会这波操作我给满分!”

“在线接单”帮忙晒被子 这项服务有点暖

最近,由于天气转暖,艳阳高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推出了一项贴心服务——宿管阿姨们“在线接单”帮忙晒被子。从4月中旬开始,学校便向草堂校区一万余名学生发出信息:想要晒被子的同学,可网上报名,在线“接单”安排上!消息一出,第一批“订单”就有2000多条。

各种暖心留言也在西建大及各大新媒体平台上“炸”开了锅:

“‘被’你暖到了!”

“点赞!学校太暖心了!”

“爱了爱了,我仙建大。”

“仙建的辅导员老师和宿管阿姨是最暖的~”

“我也体会了一把别人家的学校......”

机电学院18级杜翔宇同学说:“照片上自己的大红被面'C位出道',那可是我妈一针一线给我缝制的,看着它'晒'着日光浴,我心里说不出的暖。”

“阳光好的时候,我们会多晒几小时,被子蓬松了再收回去叠好,从早上9点到下午6点,最近一周都是这么安排的。”紫阁1号公寓的宿管阿姨说。

暖心的不只如此 还有被子上的爱心“小纸条”

为了防止被子晒后放错位置,各学院辅导员们还主动帮助阿姨们制作信息签,被子上面的宿舍楼号、寝室号、床位号等信息一目了然。

文学院辅导员史维打趣道:“每天唤醒我的不是闹铃,而是为同学们晒被子的强烈心愿!”

“地球不爆炸,阿姨不休假”。一床床被子满是阳光的味道。截至目前,这项暖心活动还在继续。阿姨们说:“我们累点儿不要紧,重要的是,要让每一位建大学子'被'暖到。我们也期待同学们早日回'家'!”(谷妍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供图)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