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一季度发行创纪录

记者 罗逸姝

2020年04月24日09:0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公募基金一季度发行创纪录

  尽管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我国公募基金依然迎来了季度发行规模的最高历史纪录。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新发公募基金超过200只,募集规模超过3000亿元。截至三月底,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达到16.64万亿元,两项指标均创下历史纪录。业内人士表示,这显示了我国公募基金行业发展的持续性和稳健性。

  中基协近日公布了公募基金最新数据,截至2020年3月底,我国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达到16.64万亿元,公募基金总规模已经连续4个月创出历史新高。与年初相比,今年一季度新发公募基金超过200只,募集规模超过3000亿元,也创下历史最高季度发行规模的纪录。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负责人胡立峰表示,2020年一季度公募基金良好的发行募集情况,进一步凸显我国资本市场与公募基金行业发展的持续、稳健与韧性。

  不过,专家指出,当前资本市场仍面临巨幅波动风险,热潮之下需防“羊群效应”。有业内人士透露,监管层暂缓了半导体、5G、新能源车等前期火爆的行业ETF产品申报,同时ETF新产品申报提出了流动性的硬性指标。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