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西安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高新区举行

2020年04月23日18:54  
 

4月23日上午,第十四届“西安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高新区举行,本届活动主题是“阅长安 悦未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程宁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琳和嘉宾、市民代表共同启动活动。各界群众200余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西安把“促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之城”作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通过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促进实体书店迅猛发展。2018年西安荣获全国“书店之都”称号。2019年书店总数达2391家,位居全国第四,还成功举办了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西安连续13年开展“西安读书月”全民阅读活动,催生了100多个阅读组织,每年组织上千场阅读活动,形成了“名家诵读经典”“真人图书馆”等一批全民阅读活动品牌,彰显了城市文化气质,丰富了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市委宣传部倡导全社会推动公众阅读,充分发挥图书馆、书店、阅读组织以及学校、新闻媒体在阅读活动中的优势和作用,不断创新阅读形式,搭建阅读平台,增进阅读交流,培养阅读兴趣,吸引更多的市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在启动仪式之后的文化交流环节,著名作家高建群向公众推荐优秀图书,西安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中国图书进出口西安公司向西安市捐赠了一批图书,还举办了书店业发展圆桌论坛。(当地供稿 西安高新区)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