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成功注册多品种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DFI)

2020年04月23日11:26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国资委“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的工作要求,实现企业开拓直接融资渠道、科学控制融资成本、优化融资结构的财务管理目标。 4月21日,陕煤集团顺利通过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审批,成功注册560亿元多品种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DFI)。

本次债务融资工具(DFI)的注册范围,包括了超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永续票据等多种公开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品种,根据资金需求和市场状况,陕煤集团可自主确定发行品种、发行规模、发行期限等要素,有助于把握债券发行的最佳窗口,显著提升企业债务融资的自主性、灵活性和融资效率。作为AAA主体评级优质发行人,陕煤集团将坚持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功能,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推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陕煤集团是陕西省首家申请DFI并获得省国资委批复的企业,也是西北五省区首家获得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批准成功注册DFI的特大型企业,这体现了省国资委对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更体现了交易商协会对集团公司资本市场地位及行业地位的高度认可,并彰显了集团公司的良好经营实力与信用资质。此次DFI的成功注册,是陕煤集团在直接融资领域坚持创新发展的缩影,同时也为陕西省企业拓展银行间市场融资渠道提供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当地供稿 宋瑾雯 钱锴)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