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期间如何保证训练?武磊:有体能教练在线监督

2020年04月23日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居家期间如何保证训练?武磊:有体能教练在线监督

中新网客户端4月23日电 22日晚,留洋西班牙人队的中国球员武磊在社交媒体更新个人周记,他透露,居家期间体能教练会监督队员们“云训练”。

西班牙的疫情还在持续,武磊表示,当地的人们已经习惯了在家隔离的生活,相比较之前,最大的变化是人们逐渐开始接受戴口罩的习惯。“可能因为文化差异的原因,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戴口罩在街上会引来一些异样的眼光,当地人会觉得只有病人才需要戴口罩,不然会是对医疗资源的浪费。”

武磊还透露,当地政府加大了呼吁力度,当地人也开始囤口罩、戴口罩保护自己和他人。除此之外,由于是紧急状态中,人们的出行也受到了一定的限制,警察会开着警车在路上巡逻,除了遛狗和去超市买食物以外,没有正当的理由出门会收到警告甚至罚款。

居家期间,球员们的训练如何保证?武磊揭露了其中的“玄机”:“最近几天巴塞罗那都在下雨,但是这丝毫不影响我们的训练安排,虽然是各自做好‘云训练’,但我们都不是单独完成的,体能教练每天都会监督大家同时进行,并在每周组织一次视频交流会议。

“他们还会用那种健身软件,来录制一些训练视频要求我们照着完成,这些视频甚至都还有配音配乐,同时也需要我们自己记录各项身体信息,便于制定更有针对性的调整。所以很明显的在这个时候反而能感受到教练们的用心,每天都在钻研各种训练形式和训练方法,来保证我们可以在家也能完成系统的、科学的训练。真的是一点都不比平时轻松。”

4月22日恰好是武磊儿子的生日,他表示:“特殊时期也没法准备什么活动给他庆祝,考虑再三,我自己动手给他找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两个小家伙正是最无忧无虑的年龄,但是这次他们表现的格外乖巧,会反过来关心我和他妈妈的身体情况。”

“有人说,因为这次疫情,让我们忙碌的生活可以慢下来,让我们有机会更多地陪伴身边最亲近的家人,对我来说,好像真的是连续最长的一次和家人在一起的日子。在过往的人生里,足球似乎就是我的全部,而经历了这次的人生插曲,让我更加懂得了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完)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