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复课后家长表示接送难 海南省教育厅作回应

2020年04月22日10:4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原标题:小学复课后家长表示接送难 海南省教育厅作回应

人民网海口4月20日电(王硕 李浩蓉)4月20日,海南1962所小学今日开学复课,约有91万名师生重返阔别3个多月的校园。“小神兽”们返校纷纷表示“激动”、“开心”,“终于能够和小伙伴见面了”!

随着小学的全面复学,学生将恢复正常上下学。疫情防控期间,由于部分学校还不具备提供午休场所的条件,开学后“接娃”成了许多家长的难题。

“一天四趟,现在又要上班,又要接孩子,选工作还是选孩子,这是个问题......”海口市一小学家长李女士向记者表达她的困扰。在采访过程中,也不少家长表示相同的问题,部分家长提出,“是不是可以通过调整开学后的‘补课’来解决‘接娃难’的问题?”

记者就此问题联系海南省教育厅,据介绍,日前省教育厅已公布《海南省全日制中小学2019-2020学年度校历》调整方案,方案明确中小学各年级开学后,学校要提高课堂教学效益,不得无故增加师生负担;而对于疫情影响造成教学时间不足问题,可选择利用工作日每天增加一个课时上课和周六上午半天正常上课方式进行“补课”,具体方式由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并报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备案。

海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关于“补课”时间没有做统一的规定。考虑到省内不同地区各个学校的实际情况不一,对于教学时间不足问题不适宜“一刀切”,还是要各地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具体安排。建议各个学校广泛征求家长意见,再确定具体方案。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