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组委发布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公告

2020年04月22日13:2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杭州亚组委发布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公告

  新华社杭州4月21日电(记者夏亮)浙江省“4.26”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周21日在浙江(杭州)知识产权创新产业园启动,杭州亚组委在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有关公告,以此宣誓权利、警示违法、引导公众。

  2018年8月和2019年12月,杭州亚运会会徽“潮涌”和主题口号“心心相融,@未来”相继发布。今年4月3日,组合名为“江南忆”的亚运会吉祥物“琮琮、莲莲、宸宸”通过双城对话、全网联动的创新形式线上发布。

  目前,杭州亚组委已对亚运会会徽、口号、名称、吉祥物等知识产权申请特殊标志登记、著作权登记等保护,并对亚运会官网域名及近似域名进行了注册。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也已经正式对“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等12件特殊标志登记申请予以核准公告。

  据了解,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是指亚奥理事会、杭州亚组委所享有的与杭州亚运会有关的商标、特殊标志、专利、商业秘密、作品和其他创作成果等的专有权利。使用相关知识产权,需经杭州亚组委授权许可,并应遵守相应的技术规范。

  杭州亚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会徽发布以来,已成功处置多起侵犯亚运会知识产权的行为。接下来,他们还将适时公布一批侵犯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的具体典型案例,以儆效尤。

  下一步,杭州亚组委还将对会歌、火炬等亚运会知识产权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