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遭遇特大暴雪 局地降雪量破历史极值

2020年04月22日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内蒙古呼伦贝尔遭遇特大暴雪 局地降雪量破历史极值

中新网呼和浩特4月22日电 (记者 李爱平)“没有人会想到4月下旬的一场雪,会在呼伦贝尔局地突破历史极值。”4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气象局工作人员乌尼尔对记者如是表示。

这场突然而至的暴雪,是从4月19日陆续在呼伦贝尔大草原“降临”的。人们没想到,“雪下得越来越大,越来越认真。”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4月22日8时发布累计降雪量,称4月19日至22日呼伦贝尔市出现大范围降雪,其中扎兰屯、阿荣旗出现特大暴雪(41.5毫米—55.6毫米),突破历史极值。最大降雪量出现在扎兰屯市,为55.6毫米。

受这场暴雪影响,当地不少民众再次穿起了刚脱下不久的貂皮大衣、羽绒服、棉袄、棉裤等。

与此同时,这场雪也带来了交通问题,当地部分航班取消或延误,多条高速公路封闭或交通管制。一些小轿车陷入雪坑中的视频,被网民陆续发至社交媒体,引发关注。

气象部门最新消息称,今起,冷空气将逐渐退出内蒙古,降水过程亦进入收尾阶段,气温也将逐步回升,阳光灿烂的日子可期。(完)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