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神农架林区将加快实施旅游业“复元工程”

2020年04月22日07:4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湖北神农架林区将加快实施旅游业“复元工程”

  新华社武汉4月21日电(记者廖君、冯国栋)“疫情对旅游业冲击较大,而生态旅游是神农架的支柱产业。”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1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神农架林区区长刘启俊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神农架景区自3月25日全面有序开放,目前林区正在制定门票、酒店等消费优惠措施,落实对旅游企业的支持政策。

  神农架是华夏文明、农耕文化的发源地之一,荆楚文化、巴蜀文化在此交汇,被誉为“物种基因库、华中之肺、华中水塔”。刘启俊说,截至4月20日24时, 神农架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治愈出院11例,自2月29日最后一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连续52天“零增长”,在湖北最早实现确诊、疑似“双清零”。

  他说,林区正在加快实施旅游业“复元工程”。一方面,实施门票优惠,鼓励引导酒店让利游客,推出“返、免、奖、补”等消费优惠措施。另一方面逐企逐项落实支持旅游实体经济发展措施,返还旅行社80%保证金,支持中小微文旅企业再贷款、再贴息政策。同时,将加快推出“秘境神农”等文旅项目,丰富生态旅游产品。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