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研判分析会议

2020年04月21日17:55  
 

4月20日下午,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齐海兵主持召开了安全生产研判分析会议,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食药监高新分局、高新控股公司、高新金控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新区交通和住房建设局、应急管理局、秦岭保护局、工业和信息化局、高新消防救援大队、质监高新分局、食药监高新分局分别汇报了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森林防火、工业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消防、特种设备、食品安全领域近期形势和提升措施。受牛恺副主任委托,安委办对近期西安市及高新区安全事故进行了具体分析,并对该区安全生产整治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齐海兵主任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一方面全区重点项目多,管辖范围大。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复产复工存在抢工期、赶进度等现象,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二是要夯实责任。各单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同时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要进行全面排查。各单位在督促企业积极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自改工作的同时,要按照中省市要求分类分行业分区域开展专项检查、联合检查,切实做到隐患清单化、责任清单化、整改措施清单化。四是要落实整改。各单位要加大安全执法监管力度,杜绝“宽松软”现象,发现一处隐患,整改一处隐患,消除一处隐患。五是要严格督查。要加大督查力度,明确督查重点,督查考评办、管委会办公室、安委办分别督查各单位领导尽职履责情况,任务落实情况,责任落实情况。(当地供稿 西安高新区)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