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警方破获“真币冒充假币”网络诈骗案

2020年04月21日14:2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南京警方破获“真币冒充假币”网络诈骗案

  新华社南京4月21日电(记者朱国亮)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近日破获一起新型网络诈骗案,犯罪嫌疑人竟用真币冒充假币行骗。

  据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发布的信息,犯罪嫌疑人王某请人帮忙租用境外专用服务器,注册域名,搭建出售假币网站。之后,又找人宣传推广,吸引不少“客户”前来“咨询”。

  事实上,王某根本没有假币,而是用真币冒充假币,寄给买家验币。一些买家看到这些“假币”外观逼真,连验钞机、银行ATM机都无法识别,就尝试支付几百元至几万元不等的费用,以真币面值五分之一的价格批量购买“假币”。然而,钱一旦转出,就被对方“拉黑”。

  经侦查,南京警方最终在雨花台区一小区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从其家中搜出的纸币经鉴定都是真币。初步查证,嫌疑人王某以出售假币为诱饵实施诈骗,累计骗得数十万元。

  目前,该案已移交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帮助王某搭建网站和推广网站的两名嫌疑人也被警方抓获,一同移交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