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实行京津冀区域健康状态互认

2020年04月20日07: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北京实行京津冀区域健康状态互认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魏薇)记者从日前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出台了《关于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区域产业和人员联系紧密,且津冀地区已连续多日无本地病例,《通告》提出,“津冀地区来京人员、本市往返津冀地区的人员,来京(返京)后可以通过‘北京健康宝’进行京津冀行程记录验证,申请‘未见异常’健康状态”。

据了解,“北京健康宝”已经实现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的功能对接,京津冀进出京人员通过在“北京健康宝”上提供行程记录,经国家平台验证无误并符合北京市防疫政策规定后,可获得“未见异常”状态。

此外,《通告》还明确“低风险地区来京出差人员,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在有条件的酒店接受核酸检测,接受入住酒店健康管理,可以申请办理‘北京健康宝’,本市出差返京人员可参照执行”。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