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自驾游租车订单或恢复达70%

2020年04月20日07:5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五一”自驾游租车订单或恢复达70%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全杰)近日,线上旅行社发布《国内租车自驾游复兴报告》,显示租车游因为自由、舒适、干净、私密,加上大力度促销活动,成为疫情稳定以来恢复情况最好的旅游业务之一。据悉,有租车公司预订单已达去年同期的70%,预计“五一”五天假期将出现租车旅游高峰。

  “自全面复工后,APP租车入口的流量和订单量快速上升,恢复的趋势超过预期。”携程租车事业部总裁彭廷介绍,租车迅速恢复,最重要的原因是租车出游更安心,不用挤公交或其他交通工具。

  有业界专家表示,消费者今年对租车的产品丰富度、价格性价比、服务便利性等,需求明显上升。租车企业坚持平台化战略,因此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曾对“国人疫情后旅游意愿”做过调查,结果显示,从交通方式看,被调查者选择自驾游的比例最高,达41%;其次是高铁29%,普通客车16%,飞机14%。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