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一诺无悔》将收官 还原廖俊波真实生活

2020年04月20日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电视剧《一诺无悔》将收官 还原廖俊波真实生活

中新网4月19日电 电视剧《一诺无悔》今晚将迎来收官,该剧取材自“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的先进事迹,以他在政和县担任县委书记的工作为创作背景,讲述了他履职尽责、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故事。

《一诺无悔》还原了有血有肉有温度的真实人物形象。剧中除了展现廖俊波的为民情怀与使命担当,还刻画了其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的柔情与温情,以平行的视角展现其日常工作生活,让观众走进廖俊波的内心世界,让先进形象可亲、可敬、可信、可学。

该剧紧扣“为民造福”和“脱贫攻坚”两大主题,将一位惦记群众冷暖安危,把群众当亲人,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群众“幸福指数”的公仆形象跃然荧屏。

真实可感的细节支撑和生动可感的艺术张力是《一诺无悔》的另一大亮点。身为人民公仆,廖俊波带领政和县干部群众办好一件件实事,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让原本“省尾”的政和县成为全省经济发展“十佳县”。

执导《一诺无悔》的是饰演87版《红楼梦》贾宝玉一角的欧阳奋强。为了塑造好角色形象,剧组深入廖俊波生前工作过的基层环境体验生活。

他们到了许多廖俊波工作生活过的地方,接触到了他的许多同事,以及他帮助过、扶持过的工商界人士、基层干部、普通市民、普通教师等。这种“身临其境”的亲近感和代入感,生动还原了一幕幕真实的奋斗场景和生活现实。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