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观礼 网上祭拜

庚子年谷雨祭祀仓颉典礼在白水举行

2020年04月20日08:0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庚子年谷雨祭祀仓颉典礼在白水举行

本报讯 (记者 姚志伟 通讯员 董张曼)4月19日上午,庚子年谷雨祭祀仓颉典礼在白水县仓颉庙景区举行。今年的祭祀典礼,主题为“九州遥拜仓圣,文祖福佑中华”,采用“视频观礼、网上祭拜”的形式进行。当天有10多万炎黄子孙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观看了祭祀典礼,5万多人参加“网上祭拜”。

仓颉墓与庙位于白水县城东北35公里处的史官镇境内,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仓颉传说”传承单位,也是全国唯一的“庙、墓、碑、书、柏”五位一体的文祖殿堂。

仓颉古庙内现有千年古柏48棵、古建筑10余座、现存古碑18通,其中的《仓颉庙碑》《广武将军碑》《时大宋苍公碑》等是中国书法史上的珍贵实物。2014年,《仓颉传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受到重点保护。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