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科比女儿获选WNBA荣誉新秀,梦想终成真

2020年04月18日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泪目!科比女儿获选WNBA荣誉新秀,梦想终成真

中新网客户端4月18日电 在北京时间18日进行的WNBA选秀大会上,今年1月因直升机坠机事故遇难的科比二女儿吉安娜-布莱恩特以及同机遇难的阿丽莎-阿尔托贝利、佩顿-切斯特获选WNBA荣誉新秀。

吉安娜是科比和妻子瓦妮莎的第二个女儿,大家喜欢叫她的昵称Gigi。当地时间1月26日,科比因乘坐的直升机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卡拉巴萨斯市坠毁而意外去世,年仅41岁。13岁的Gigi当时也在直升机上,不幸遇难。

吉安娜从小就显露出过人的篮球天赋,被视为女篮领域的未来之星。科比生前参加电视节目的时候曾讲过,有一次他和Gigi在街头遇到球迷,球迷跟他说,你得生个儿子继承衣钵。站在一旁的Gigi有些不服气:“喂,有我呢,不需要儿子,有我呢。”

因此继承父亲衣钵,进入WNBA赛场是吉安娜一直以来的梦想。科比妻子瓦妮莎坦言,“对吉安娜来说,这是梦想成真的时刻。”

瓦妮莎表示,“非常感谢你们(WNBA)用致敬签位选择了我的女儿吉安娜。她每天都不知疲倦地训练着,她想成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就像她的父亲一样。科比和吉安娜非常喜爱WNBA,所以谢谢你们。我也想祝贺所有被选中的新秀,努力训练,永远不要停止。”

Gigi被很多人视作第二个科比,是父亲职业生涯的延续,但父女二人所做的事不仅仅局限于此。他们利用自己的影响力,不断推动着女子篮球的发展。

即使在美国,拥有着世界上最好的女篮联赛WNBA,女子篮球和男子篮球在收入等方面仍有着巨大的差距。 瓦妮莎在追悼会上回忆:“她(Gigi)想要改变人们对女子运动的看法,十分关注NBA和WNBA的薪水差异。”

很少有一位女子球员在仅仅13岁的时候就拥有这样的关注度,女篮巨星坎贝奇曾说过,“我也认为Gigi会是下一个巨星。而且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好的女篮球运动员。”

然而这一切随着一次意外戛然而止。人们可以想起无数个科比在球场上的精彩瞬间,但令人心碎的是,Gigi还没有来得及创造属于自己的瞬间。

再见了,可爱的小女孩;再见了,勇敢的小曼巴。(完)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