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复工复产 促进经济发展

今明两年陕西事业单位七成以上空缺岗位用于招聘高校毕业生

2020年04月18日08:4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今明两年陕西事业单位七成以上空缺岗位用于招聘高校毕业生

  本报讯 (记者 孟珂 通讯员 独萍)记者4月17日从省人社厅了解到: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大面向高校毕业生招聘力度,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工作。

  我省事业单位今明两年的空缺岗位,将按不低于70%的比例用于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和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根据岗位需求合理设置招聘条件,对不同教育形式的研究生提供平等就业机会,不得设置与岗位要求无关的报考资格条件。

  艰苦边远地区乡镇事业单位招聘本科以上高校毕业生、县级事业单位招聘硕士以上高校毕业生,以及招聘行业、岗位、脱贫攻坚急需紧缺专业的高校毕业生,可采取面试、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可根据应聘人员报名、专业分布等情况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不设开考比例,划定笔试成绩合格线。

  记者了解到,在落实卫生防疫要求、控制规模、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省各地将安全、有序、公开地开展高校毕业生招聘工作,适时组织开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笔试、面试、体检等工作。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的招聘公告须在当地政府门户网站、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网站、主管部门网站发布,同时有针对性地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介广泛推介招聘信息,扩大信息发布范围、提高社会知晓度。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