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榆北小保当公司:经营分析“不走过场”

2020年04月17日10:03  
 

一季度,举国抗击疫情。陕煤集团榆北小保当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确保疫区煤炭能源的供应。4月14日,该公司召开一季度经营分析会,全面总结生产经营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直面问题,对标找差,提质升级,在“重分析、促提升、强经营”中高质量完成生产任务。

狠抓细节重分析

面对机关各部门、所属单位负责人一季度经营工作的汇报,一班人在会议室,一个个经营指标抠,一条条财务数据过,一张张核算报表审,一项项生产规划项目研究。

受疫情影响,复工返程人员大多数选择自驾回到矿区,原修建的职工停车场已不能满足职工停车需求;煤炭销售利润指标及偿债压力加大,参建单位结算不及时,造成成本管控困难;一号煤矿进尺完成情况较差,对各外委单位的考核力度不够……

与会人员直面一季度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剖析反思,深度总结,虽然受到春节假期及疫情影响,但一季度经营指标总体完成情况较好,煤炭产销量、营业收入、利润指标均基本完成。

问题导向促提升

面对剖析出的一系列难题,该公司领导班子不仅逐项分析,更给出具体修改建议,加强细化应对措施,让各部门、单位统计上来的数据,更能反映实际现状,也让相关工作的部署落实更有利于执行。

“要继续坚持年度‘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原则,创新生产经营方式,提高整体经营水平,明确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加速推进项目落地,抓好生产经营项目,规范各机关部门、所属单位的管理,以问题为导向,抓落实,促提升。”在经营分析会上,榆北公司党委委员、小保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掷地有声地说。

严格管理强经营

经营是龙头,管理是基础,管理必须为经营服务。机关各部门、所属单位要转变观念,明确责任,主动担当,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提高对经营工作的认识,高度重视经营管理。

找出对策,严格管理,积极做好落实一项项工作的同时,以改革创新为契机、以降低成本为抓手、以增长效益为目标、以提升质量为重点、以技术升级为方向,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提升公司管控力,让这场经营分析“不走过场”。榆北小保当公司团结一心,保持一季度热情,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总结到位,分析透彻;措施给力,抓住关键;认真思考,做出贡献。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经营任务。(当地供稿 贺雄)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