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举重联合会主席阿让辞职

2020年04月17日14: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际举重联合会主席阿让辞职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刘阳)总部位于匈牙利布达佩斯的国际举重联合会当地时间15日通过官网宣布,该组织执委会已经批准主席阿让提出的辞职。

现年81岁的阿让提出辞职后,执委会在当地时间15日举行的网络会议上批准了他的辞职,并宣布他的辞职即刻生效。阿让表示,他的辞职有助于国际举联通过选举产生新一代领导人,尽快重启因疫情而受到影响的各项工作,保证举重项目迎接更光明的未来。

今年年初,德国ARD电视台在节目里曝光国际举联的大量奥运会收益都囤积在瑞士银行账户上,但从未被审计过。ARD电视台还称,部分举重选手的兴奋剂检测样本收集并不规范,其中不少都是由匈牙利反兴奋剂机构负责采集。

这个节目将矛头直指阿让,而国际举联则称该节目“无中生有、浪费时间”。由于节目播出所带来的压力,阿让被迫退居幕后并辞去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的职位。国际举联由帕潘德雷亚担任执行主席处理该组织日常事务。目前一个独立的调查小组正在对节目中所揭露的事件进行调查。

帕潘德雷亚通过官网表示:“感谢阿让40多年来为国际举联做出的贡献,尤其是近年来他领导制定了符合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标准的举重反兴奋剂条例。”

阿让曾担任国际举联秘书25年之久,他在2000年当选主席,同年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并于2010年成为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