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政:兰州商业地产贷款首付比例由70%调整为50%

2020年04月16日09:18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原标题:楼市新政:兰州商业地产贷款首付比例由70%调整为50%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孙红丽) 14日,兰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完善住房供应体系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因域施策、精准调控,根据市场运行情况,调整商业地产贷款的首付款比例,由现行的70%调整为50%。

  《意见》明确,坚持调控力度不放松。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城市主体责任,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及时掌握房价涨幅、供需情况、市场运行、企业经营现状,加大对市场运行的分析研判,进一步完善房地产市场风险预警机制,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这是当前全国首个在商业地产领域降低首付的政策,对于后续商办物业的买卖和去库存等有积极的作用。”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今年上半年各类零售市场受冲击,零售消费也需要提振,相关商铺等面临高空置率等问题。所以从商铺销售等角度出发,主动给予贷款政策的优惠和支持,有助于减少商铺空置和库存的压力,对于相关房企的资金回笼也具有积极的意义。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