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稳就业”

2020年04月16日14:2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西藏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稳就业”

新华社拉萨4月16日电(记者陈尚才、唐弢)为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和企业复工复产,西藏积极尝试为毕业生求职者搭建高效便捷的线上招聘求职对接平台。

目前,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已组织两场高校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会,共有470家企业提供5925个优质岗位。其中第一场179家企业提供2875个岗位,第二场291家企业提供3050个岗位。

除推进网上就业服务外,西藏还出台了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诸多政策,包括就业补贴、工资补贴、创业政策、金融信贷政策等7个部分11条措施。

“从小我就对建筑感兴趣,一直憧憬着毕业后能进入工程建设领域发挥所长。”今年3月,西藏大学工学院应届毕业生高战的愿望实现了。通过西藏就业平台的招聘,高战顺利拿到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的录用通知书。

“春节以来,我在线上给多家单位投了简历,目前已经收到两家单位的回复了。”西藏民族大学2020届学生罗布旺杰说。

23岁的洛桑次仁,今年将到南京一家公司担任实验技术员。“企业提供的待遇很不错,试用期每月4800元,转正后有6000元左右。”他说。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西藏还加大了毕业生岗位开发收集力度,在2019年发布51627个岗位的基础上,加上政府购买服务岗位、定向生和“三支一扶”计划等,将超过2019年总量。

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西藏高校毕业生选择到区外就业,来自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的次仁拉吉近日收到了河北唐山一家公司的面试通知,经过微信视频远程面试后,她得到了养殖技术人员的岗位。

“目前全区已有1.7万余名干部与高校毕业生建立了帮扶关系,由帮扶干部联系毕业生开展思想动员、政策宣传、岗位推介、就业培训等服务。”西藏自治区人社厅高校中心主任李延彤说。

(责编:左瑞、邓楠)